:::

您心理「卡」住了嗎?沒有心理健康,就沒健康「紅球計畫」衛生局陪伴您!

最近「紅球計畫」來到台南的消息引起了關注,站站都為當地 民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藝術體驗,如同美國藝術家波希克採訪時所言城市最核心的構成是「人」。所以紅球不只是一個雕塑作品,它實際上還是一場表演,能透過觀眾的互動變得生動起來。

我們人的互動也是一樣,在錯綜複雜的社交網絡中,我們總希望能找到一條最有效的途徑來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因為,良好穩定的人際互動,將可以提供個人內在強大的支持力量,成為生活裡很好的情緒調節器。反之,不良的情緒調節會危害心理健康,引發憂鬱、自傷、自殺等行為。但若缺乏人際互動,就如在個人的生活環境裡築起了高牆,享受不到外在世界的繽紛與熱情。有感於此,本局倡議「沒有心理健康,就沒有健康」,紅球現身台南街頭同時,由各區心理衛生中心同仁宣導心理健康,活動現場參與的民眾十分踴躍,所以本局再加碼,於好心情粉絲團與紅球合照上傳並寫下如何讓自己的心理健康,凡留言按讚加碼贈送紓壓紅球一顆,活動日期至4月8日止,趕快來參與喔!

當個人情緒低落,其實是生活中極普遍的經驗,偶爾的寂寞、沮喪或情緒不佳,可說是對壓力的一種反應,通常也會在短時間內自動恢復正常,而現代的人,每天面對快速競爭的環境,接踵而至的資訊,瞬息萬變的趨勢,都市生活空間的擁擠,個人角色的多元,都讓人的工作壓力日益增大,經常被壓得喘不過氣;加上人際關係以功利為重,人情淡漠,人的精神負荷就在這樣的神經緊繃下變得不堪一擊。

為自己開拓一些機緣,參與各種社交活動,除了豐富自己的生活外,也讓別人有機會來參與你的世界,因為要找尋志同道合的朋友絕非是坐在自我個人天地裡就可以獲得的,必須先願意走出自己一人的世界,參與一些活動,增加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拓展後,再適時的分享有關於自己的事讓別人能夠容易親近,自然,也就願意一步一步的靠近。

黃偉哲市長重視市民朋友的身心健康,衛生局提供43處免費心理諮詢駐點服務,且為了方便服務上班族的市民朋友,亦提供晚間諮詢時段,藉由心理師陪伴讓心情獲得撫慰及情緒困擾問題的改善,讓專業心理師一起陪伴您,讓壓力可以找到適當的出口,上班時間撥打衛生局預約電話(06)3352982,歡迎市民朋友預約使用。另外,臺南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在北區、鹽水區、善化區皆已成立,三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供市民各項心理健康諮詢服務,希望藉由心理師等專業人員的陪伴能協助您渡過生活困境,請於上班時間撥打諮詢專線(06)7003627(北區)、(06)7003631(鹽水區)及(06)7034981(善化區),臺南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

好心情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LoveLife

分享與紅球的照片及留言按讚分享就可贈送紓壓紅球1顆喔~活動日期至4月8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快來參加喔。

備註:完成下列動作,與紅球合照上傳並寫下如何讓自己的心理健康,留言按讚分享,小編會私訊聯繫喔@@

發稿人: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健康科 劉子豪 電話:2679751*176

紅球計畫 衛生局陪伴您
紅球計畫 衛生局陪伴您
點選前往 好心情粉絲團
點閱數5466 最後修改日期 2024/4/4 下午 02:18:45

延伸閱讀

:::
點選收合